Sunday, February 19

第一次看劍道


日本,一向都跟我沒什麼緣份.沒有去過日本,記憶中,也沒跟過日本人談話。這一天,是我遇見最多日本人的一天。一位同事叫要當劍道比賽評審,就叫我去拍。參加比賽的,主要是香港人和日本人,有很多都是住在中國大陸的日本。

室內光線非常不足,全程使用ISO1600還是不能凝固選手們的動作,真是有點難度,拍得不好。收獲還是觀看精彩的劍道比賽,從中體會一下日本人的武士道精神。跟了幾位日本人選手交談,感覺他們都很有禮貌有修養。要求和他們拍照也很願意呢。

比賽完成之後,他們最後有一段切搓時間,就大家隨意在場內找對手教量一下。當時,同一時間有幾百人一起在比試,場內四處「刀光劍影」,十分壯觀。比試完又找另一個對手來教量,感受到日本人想說「多多指教」的學習精神。

是很特別的一天!





Category: Photo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用不得閃光燈吧?(以免影響參實者)
真巧,我跟邪女也打算一起去學劍道,不過要待她看看三月的時間表......
希望可以有機會一起「比試」。

Sonic said...

不用閃燈啦,我是一個幾乎完全不用閃燈的人... 相信只要有光就會拍得到。
我以前都學過劍,不過是西洋劍,沒劍道的那份粗獷感。

Anonymous said...

Alec did that for a couple of months.

Hey, did you manage to get her number? ;-p

Sonic said...

Just chated for a while, interesting.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