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3

替人拍照

我拍了很多照片,像星星一般多,但替朋友拍的,例如幫人家拍畢業相之類,實在不多.有一次,有位朋友請我替她拍畢業照,人生大事當然好吧,我當時還是用我最喜歡的EOS 30。

到了她的大學,跟她見面後,我便迅速裝上菲林,鏡頭,閃燈,開始「工作」,就是跟著她在學校四處找她的朋友拍照‧拍拍拍,有一套熟悉的工具,拍攝一切都順利.拍了兩筒還是三筒呢?記不起了...

拍到最後一筒的最後數張時,我問「還有誰你想要跟她合照呢?」,「好像沒有吧」,我想「好像還有一個人未拍呢...」,我沒開口.之後,她在學校食堂請了我吃個下午茶作為答謝.最後,她還是沒想起還有誰未跟她合照,我只好把最後的菲林回捲,交給她.心淡...(完)

Category: Photo
Category: Essay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何不趁當時的氣氛幾輕鬆主動說:「呀!果個咪係我囉!」
之後立即黐個死人頭埋去自拍。
有時只要能忽略一時間的尷尬能換來長久及珍貴的記憶......

Sonic said...

冇計啦... ㅠㅠ

sandsand said...

那那!我影畢業相冇叫你,係因為我影既日子係返工日子,你冇可能黎到ja..><..
個女仔又會咁既,不過我都好似冇乜叫過人幫我影相,不過朋友呢,既然出得黎緊係影返張相架啦

siuma said...

你唔出聲先好,有性格,
型!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