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9

拾回我的最愛

最近找出當年我最愛的 Beyond CD 出來,發覺有部份CD已經開始發霉,有一隻還已經種菌太深,抹不掉造成跳線。真是可惜呢!

今日一次過把多隻CD用 iTunes 轉成MP3,一來可以在iPod nano 聽,二來原版CD有什麼三長兩短的話,我還有MP3檔案。

當初發表CD媒體時,聲稱可以保存一百年。但是我手上的CD,有不少不夠十年已經開始出問題,有的發霉,有的穿了一個個小孔,有的CD彩色面圖案竟掉出來,很可怕...

任何數碼媒體,還是要多一個或以上的備份為安全。還得每數年重新燒錄,以前燒CD-R,近年重新燒錄為DVD+/-R,下次應該是燒 Blue-ray 碟吧。唱片壞了少事,可以買回,相片不能重拍,所以從來對相片資料都很小心處理。

Category: Mac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對呢!我也很怕照片會消失。
我用120Gb的外置Hard Disk放Snapshot的。^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