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9

衣冠型仔 第一集


所謂,人靠衣裝佛靠金裝,先敬羅衣後敬人,原來一點也沒有錯。

為了自己,由今日開始,我決心成為一個衣冠型仔。

第一集。男子出來見人,當然要有隻見得人的手錶,所以一放工就去看手錶。
在錶店,我看中一些精工錶,於是我便向店員間一下價錢。美女店員說:「這個$16xx,是最新新款的,就是鄭伊麵賣廣告那個...」 心想,鄭伊麵的一定潮流之選吧,但是鄭伊麵用Canon DC我不用呢。唯有找一隻比他更好的。於是,我選了一隻比他更型仔的。「小姐,這個多少幾?」「這個$2600幾,還有alarm的。」太好了「給我試試吧」。一戴上手,果然完全不同,時尚加添成熟品味。「先生,應該是$2380才對」好吧,都比伊麵那隻好就是吧。簽咭時,有從未試過的愉快感覺,美女店員還千多謝萬多謝送我出門口,感覺多有面子,難怪人都人們都愛shopping。下一次會買什麼呢?會不會是Leica M7?




告別1994年時,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一隻有日月年星期顯示,可記錄30個電話號碼,設定5個Alarms,雙時鐘,準確至百分一秒秒錶及倒數功能的爛錶。我不用理會今個月有30日還是31日,因為有萬年曆,潤年都不用我粗心‧辛苦你了,多謝你陪我過了11年時光,走過半個地球,上山下海,在每個大小考試為我報時,每天叫我起床(雖我已經不在睡覺時理會你),還在公司提醒我今天是星期五。記得初時,我戴你未夠一年時,就給你弄上一條深深的花痕,我很心痛。每次換電池你都吧我的電話號碼忘記,幸好你換一次新電池可以跑9年。
好戰友,安息吧~ 안녕!


P.S. 在寫這篇文的時候,在MSN忽然有一位很少跟我聊天的朋友找我,她是在大陸住的。她說她為了學韓語蓄錢買一部卡式Walkman,只是百多元,終於夠錢買了,很高興。我問她有多少錢人工,她說RMB $700,我問是一個月嗎,她答是啊。這一刻,我的心情很怪。我問自己,我瘋了嗎?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買錶都唔講價就買,哽係千多謝萬多謝啦~

Sonic said...

夠貴個人先有自信架麻 XDDD,唔夠貴俾人話冇taste,香港人都係咁。
你係乜水?

Toby Chiu said...

You should be proud of what you know, but not what you have.

Sonic said...

Toby
I used to think so...
You know, I always proud of what pictures I taken rather than what camera & lens that I have.
I never feel shame to use a $6xx camera to shoot.

However, if you find that you lost your most important thing beccause this concept... you will start to query...

Anonymous said...

나도 빨리 중국말 잘했음 좋겠네..
하나도 이해할수가 없군 그려~
학교 다니면서도 공부는 안하고 열심히 놀기만 해서..실력이 자꾸 퇴보하고있거든.
오늘부터 학원을 다녀볼까나??
아~ 속상해..ㅋㅋ
나도 시계 무진장 좋아라하는데..^^
담에 홍콩가면 이쁜 시계 많은 상점 소개시켜줘~

Sonic said...

구리야, 熱心히 熱心히 中國語를 공부해.
화이팅!!
내 생로 時計가 예쁘지?

홍콩에 다시 오면 같이 많은 商店이 보겠어. 約束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