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30

內涵

在諗中六的時候,有一科叫中國語文及文化,相信很多人都諗過吧‧當中討論很多中國人的思想,包括「情」‧當然,老師也會很開通地與我們討論愛情觀‧記得老問過我們一個問題:「誰認為,男女應該在結婚後才有性行為,請舉手‧」當時,八成同學都有舉手,我沒有,因為我在想,我還未有過女朋友,我怎知我會怎做呢? 現在,回想當天,再看看老同學們,不是很可笑嗎? 相信這老掉牙的問題,今天沒有人會再討論‧

  入正題,有一堂老師跟我們討論,男女之間有什麼地方值得欣賞,事後老師為我們每一個人說說他/她的優點‧「你呢,好細心啦,又很會照顧他人...」「你就很溫柔可愛,應該男生都喜歡...」「你呢處事很圓滑,很會社交...」.... .... 好啦,到我了到我了,心情有點緊張‧「你,幾有內涵的 (完)」 呵呵,我心裡沾沾自喜,老師稱讚我有內涵 v^^v

  不知多少年又後,我開始知道,說別人有內涵,原來只是漂亮的謊言(或者叫暗串)‧「我覺這架數碼相機幾有內涵」「他是一個內涵的人」‧原來,如果我們想稱讚一個人,又想不出有什麼值得稱讚的時候,我們可以說他有內涵‧是多麼得體,又不會叫人沒面子的說話啊‧

  原來,當年的我,是多麼的天真‧我其實很認同我是一個「很有內涵」的人,有說不出的過人之處,多年的時間,是最好的見証‧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