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2

攝影與孤獨感

  有人說要拍好照片,要陪養孤獨感。第一刻聽到這說法時,感覺有點不可思意。可是,再回想一下自己拍過最好的照片,有不少都是在感覺孤獨時拍攝。數年前一個人飛去New York時,由第一晚開始,心情開始壞透。在不知什麼的原因,飛到了地球的另外一邊;身處在一個完全不屬於自己,也沒好感的地方。這次旅程,拍了我最好的照片...



  第一次去韓國時,心情實在太興奮,是一個極開心的旅程。相片也拍了很多,可是拍得不太滿意。

  孤獨感,真的不好受,第二次去到韓國,是我首次一個人去旅行。我本來一直以為自己很享受一個人的時間,加上韓國是我最愛的地方。可是,原來一個人旅遊,真是悶得我發慌。特別是,當一個人在全州吃最好的拌飯的時候,飯很好吃,可是沒有人跟我一起分享呢。有幾次,我悶得在不是不懂路的情況下,跟路人問路;和約觀光案內所的職員吃飯。原諒我吧,我一個人旅遊,真是孤獨得要死呢。幸好,我每次去韓國,都會在路上認識到不少朋友,雖然很多都不能再保特聯絡,但當時真的給我很大的支持。希望,以後不用再一個人旅遊吧。



Category: Photo
Category: Essay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做乜事呢幾日顯得0甘愁?
出多0的黎啦!

Sonic said...

太悶,打下字姐...

sandsand said...

我卻愛一個人在途上,只是可以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太少了,也不容許。

siuma said...

SONIC,
孤獨感可以是正面的,
我的夜行相,很多時都很孤獨,
但卻利用了這感覺去影自己想要的東西,
那感覺愈強,影的就愈令自己滿意
一個人在途上也可以有樂趣
當然,不可被孤獨去操縱,
而是利用佢去幫助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