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舞者的純情》댄서의 순정


今次看的,說是期等已久的《舞者的純情》(香港片名:《翩翩喜歡你》)。主演的是國民妹妹文根英。演出過電視劇《藍色生死戀》的文根英,今次扮演一個來自中國廷邊的朝鮮族(註1)女子,由一個對舞蹈完全一曉不通的少女,被訓練成為舞林高手。

  文根英今次的表現,實在出色。第一樣出色是,她說的朝鮮語(註2),雖然我不會朝鮮語,聽不出她說的是否正宗廷邊朝鮮語,但肯定的是,她花了不少工夫去學習。她在戲中,有一半對白都是朝鮮語,另一半是帶朝鮮口音的韓國語,實在是高難度之作。不止呢,還有普通話對白,這個我聽得出是韓國人口音的普通話吧 :p。她的普通話對白,還帶給在場觀眾不少笑料呢。

  第二樣出色,當然是她的舞蹈。文根英為都拍這部電影,花了六個月時間去苦練舞蹈。我對舞蹈真的一曉不通,但她在戲中的舞蹈表現,真的似模似樣。雖然,應該用了一些拍攝手法去讓她看起來跳得更好,但我也肯定是不容易的。

  第三樣,是她的演技。文根英的電影作品,我全都沒放過呢。在《向左愛向右愛》和《姊魅情深》裡,她還是第一代文根英,演技就只像一個小妹妹。2004年,她和金來元個演的《吾妻十六歲》中,她的演技已提升到另一個層次,可以擔正做女主角,和金來元平分秋色。今次,在這電影中,她的表現已經完全把男主角朴建炯蓋過了。文根英妹妹真的成長了許多。

  第四樣,文根英的魅力。她可謂首次,如此散發女性魅力。從她的純熟舞姿,配上漂亮性感的拉丁舞裝扮,可以開始感受到她的成熟魅力。

  這套電影,劇情沒什麼特別,沒有驚喜。可以說是,文根英的個人表演之作。喜歡文根英妹妹的,一定要看呢。我給8分。



註1:朝鮮族,是中國人眾多民族之一。多數住於中國東北部的吉林省、黑龍江省和遼寧省。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就是在吉林省。朝鮮族人的國籍,當然是中國人,中文和朝鮮語都是他們的官方語言。所以戲中的女主角,朝鮮語和普通話也會說;就如上海人,一般也會上海話和普通話一樣。

註2:朝鮮語?韓國語?大韓民國(南韓)用的語言叫韓國語;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和朝鮮族說的是朝鮮語。韓國語和朝鮮語本是同一種語言,由於南北分開關係,人民生活方式不同,使到韓國語和朝鮮語在用字上,和口音上都有一定分別。但基本上,大家是可以溝通到的。


Category: Korean Entertainment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能我真的有孌童癖:我較喜歡《吾妻十六歲》的文根英。^_^
PS
你的韓國知識真堅呢!

Sonic said...

哈,那裡夠邪兄多才多藝堅呢!